親愛的同僚、友好 :

縱觀全球,兒童及青少年婦科無論在知識和技術上的更新、教育或醫護人員的培訓等 範疇, 都正處於忙碌發展的階段。

就我所知,全球各地今年舉辦了多個兒童及青少年婦科的教育會議及論壇。在柏林舉行的第十屆週年大會是至今最大規模的德語會議;北美洲兒童及青少年婦科恊會在芝加哥舉辦了週年大會;Dr. Paul Wood 和我有幸與其他拉丁美洲成員出席在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舉行的拉丁美洲兒童及青少年婦科組織會議。

歐洲兒童及青少年婦科組織會議今年定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六月在香港舉行的亞太區婦產科聯盟會議也會有兒童及青少年婦科的專題項目。而希臘、以色列和澳洲-紐西蘭均將於今年底舉辦兒童及青少年婦科會議。

我們實在有幸能有這些機會互相學習、分享和延伸彼此的知識領域。更重要的是,這些會議給予同僚互相認識和交流意見的平台。

我們都期待這些學術交流成果可以付諸改善青少年婦女的健康。

各位有否參與過任何聚會而受啓發、為你的工作帶來新思維?分享有效的醫療方案可説是這些會議的最大果效。不論是為同僚提出改善青少年懐孕的比率、或為陰道發育不全的女孩子提供校園、個人甚至病人組織的支援…… 都對改善青少年婦女健康有重要影響。

請各位繼續積極分享你們的工作經驗,也同時譲我們 –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婦科聯盟 – 知道如何更有效地幫助各位。

祝好!

Sonia

Professor Sonia Grover

President, FIGIJ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婦科聯盟主席

 

2017年6月

Special thanks to Charleen Cheung for translation